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欢度国庆 文明旅游 理性消费

2019-10-08 11:00 韶关日报

公路铁路 旅客运送安全畅通

记者昨日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我市国庆期间旅客运送安全畅通,没有发生涉及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突发性群体事件。道路客运累计完成客运量10.29万人次,韶关站累计完成客运量约7万人次,韶关火车东站累计完成客运量约12万人次。公路铁路客运总量约30万人次。  

道路旅客运输方面,我市国庆期间投入客车1225辆,累计完成客运量10.29万人次。其中,发送省际旅客约0.35万人次,市际旅客约2.06万人次。

客运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6.8%,没有发生乘客购票困难或滞留问题;铁路旅客客运方面,韶关站国庆期间日均客流量约1万人次,总客运量约7万人次。韶关火车东站国庆期间客运总量约12万人次。其中,6日、7日迎来客流高峰。我市铁路部门根据国庆高峰期间客流实际情况增加列车运营,韶关站加开始发列车一趟,韶关火车东站加开始发列车两趟,以满足旅客国庆假日出行需求。(韶关日报记者 黄河)

全市交通 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没有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为做好今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打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韶关境内京珠高速车流量达42.72万辆次、韶赣高速车流量57万辆次、乐广高速车流量36.3万辆次、仁深高速车流量37.3万辆次、大广高速50万辆次;全市各高速辖区全线畅通,均无发生大面积拥堵情况。

节日期间,韶关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5781人次,出动警车7030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499宗,其中现场查处酒驾41起,“三超一疲劳”42起。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韶关日报记者 魏生革 通讯员 陈玉升)

消费品市场 供应充足消费活跃

国庆假期,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的良好态势。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昨日上午12时,我市重点监测的四家大型商场实现销售收入1572.33万元,相比非节假日增长20.5%。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区某大型商场,虽然已是假期最后一天,但商场内仍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商场的超市内,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更有5折商品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记者发现,日常生活用品、零食、水果是市民主要的采买对象。  

当天,市民王女士正在选购商品,不一会就装满了整个购物车。她笑着说:“5折大优惠,肯定得趁着假期来大采购。”  

“为确保国庆假期商品供应,节前我们就加大了各类商品的储备量,确保节日期间供应充足。国庆期间,受天气晴好等因素影响,前三天出现购物小高潮,到商场购物的市民游客较多,后两天受返程影响稍微有所回落,但整体还是呈上升趋势的。”该超市袁经理告诉记者。  

据了解,假日期间不少商家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食品、生活用品、服装、珠宝、鞋均为假日期间热销商品,消费品市场呈现供销两旺局面。(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