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组织开展天然气泄漏救援应急演练

2019-10-08 10:3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为检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日前,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韶关中油中泰燃气有限公司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当天的演练是巡检人员在巡检过程中发现LNG储罐管道连接处发生液化天然气泄漏事故,导致一巡检人员轻微灼伤。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做好现场警戒工作,停止一切充装作业,并将伤者带离现场。同时,组织安全警戒组、抢险救援组、综合保障组、医疗救护组、信息采集组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处置工作,报告相关部门。

为控制事故扩散,抢险救援人员穿低温防冻服进入现场查看泄漏点并切断阀门进行零件更换堵漏,而医疗救护组对伤员的灼伤处用40-45℃温水进行清洗后将伤者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同时消防人员启用消防水枪对天然气泄漏区域进行喷淋稀释。由于反应迅速、处置科学,发生泄漏的LNG储罐液成功堵漏。事故发生区域的空气质量也恢复正常水平,监测数据显示现场空气中天然气已无危害。  

据了解,通过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及事故发生后的救援程序,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市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积累了应对燃气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检验了我市天然气泄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