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传唱革命歌曲 弘扬红色文化

2019-10-04 10:38 韶关日报 谭玉玲 陈志文

昨日上午,仁化县举行革命歌曲传唱演出暨城口红色小镇街道(商铺)征名获奖名单发布仪式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播,引导基层群众在讲起来、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的过程中增强爱国情怀、凝聚爱国力量。  

活动中,城口镇人民礼堂歌声嘹亮,仁化县锦江之声合唱团、红色城口合唱团分别带来了《春到五岭》《烽火安岗》《铜鼓岭阻击战歌》《谭甫仁将军之歌》等红色革命歌曲。这些歌曲的词、曲均由仁化县本土文化志愿者根据当地在大革命时期发生的华阳寨保卫战、红军长征时期发生的铜鼓岭阻击战等史实创作而成。本次传唱演出共有140多名群众演员参与。  

活动中还发布了城口红色小镇街道(商铺)征名活动的获奖名单。该征名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为城口镇32条街道以及丹霞丰源温泉度假村项目统一向社会征名,共征集到了4000多个名字。获奖者有的来自湖北、有的来自浙江、有的来自湖南等地,充分体现了活动的广泛性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