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十一”黄金周丹霞山多措并举保安全、保质量

2019-09-30 15:1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陈云飘 通讯员 李贵清

为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和谐温馨的国庆佳节,全力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丹霞山景区从细节入手,把确保游客安全和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作为首要任务,多措并举优化旅游环境,让每位来丹霞山旅游休闲的游客玩得安心,游得舒适。

扮靓景区,营造浓厚氛围

扮靓景区,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节日安全。节前丹霞山开展了户外救援培训、高空应急救护演练、景区安全消防设施大检查等一系列安全检查活动,为国庆黄金周保驾护航。并将在假期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成立假日工作协调小组,及时协调各相关部门,并增派交警、武警、巡防队员到车流人流聚集的主要路段进行疏导。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完善设施,增添旅游新景。丹霞山景区新增修了2900米外山门至长老峰山脚沿江旅游步道,途经全国旅游重点发展村瑶塘村、丹霞山博物馆等,沿途生态环境良好,其中外山门至宝珠峰段将于国庆期间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游客不仅能够步行近距离接触丹霞山美景,还能亲身赴瑶塘村感受丹霞山文创魅力。

开展专业培训活动提升服务技能

开展专业培训活动提升服务技能

营造节日氛围,提升服务效能。为了以整洁优美的环境迎接国庆70周年,丹霞山在国庆前夕多次开展大范围卫生清洁提升活动,建设清洁景区,同时景区在外山门大门、长老峰景区等票站布置鲜花造型,在景区道路沿线,布设满了彩旗,喜迎国庆氛围浓厚。同时节日期间,丹霞山科普小镇科普学堂将为游客提供包括天文、气象、生态和地质等内容丰富的科普公益活动近十场。针对国庆游客接待大幅增长情况,景区强化对员工的培训工作,全体职工全员在岗,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游客能够在“宾至如归”的环境中快乐度假。

外山门至长老峰山脚沿江旅游步道

外山门至长老峰山脚沿江旅游步道

倡导文明礼貌,提高接待质量。节日期间,丹霞山管委会将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等文明活动,向广大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及旅游资料,并将在景区入口、游客中心、宝珠峰票站、长老峰票站和阳元石票站等多地设置文明旅游服务点,由文明旅游志愿者免费为游客解疑答惑,并赠送丹霞山以及仁化县和韶关市有关的旅游资料等。同时,在景区(点)、窗口单位开展微笑服务,确保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