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省老干部大学秋实文化轻骑队走进新丰大陂村 与民同欢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17:09 韶关新闻网 潘俊才 潘继祥

近日晚上,新丰县马头镇大陂村群众文化广场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全村群众聚集这里观看由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秋实文化轻骑队开展的送文化下乡联欢晚会。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副主席兰茵及该县有关领导到场观看了演出。

联欢晚会现场
联欢晚会现场。

联欢晚会以“携手欢歌迎国庆,共舞辉煌颂党恩”为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亮点频频,有粤剧、独唱、合奏、舞狮、舞蹈、广场舞、三句半等,既高雅又接地气,大受群众欢迎。同时,演出活动互动参与性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演出人员、嘉宾与村民群众一起踏着《最炫民族风》的音乐节奏共舞齐欢,共同筑起同心圆,联欢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期间,活动主办方还给大陂村的7名贫困家庭学子发放了助学金,助力他们入学读书。

发放助学金
发放助学金。

据介绍,该县大陂村是革命老区村,也是新时期精准扶贫省定贫困村。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大力帮扶下,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两委”班子团结奋进,农村建设日新月异,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特别是村集体收入从以前的每年0.2万元左右,增加到今年的70余万元,贫困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以前的人均不到0.4万元,增加到1.2万元。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