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发挥领军人才作用 助推县域经济“加速跑”

2019-09-27 09:58 韶关日报 骆艳杰 摄影报道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在人才驿站召开首期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人才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及该县首期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人才参加了会议。  

人才座谈会现场。

人才座谈会现场。

会上,10余名参会的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人才汇报了近一年以来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引才政策、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对于自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政策上不了解和不理解的疑问,都一一提出,与参会领导进行研究与讨论,能当场解答的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每一位人才的发言后,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认为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极具代表性和针对性,对该县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提高服务水平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人才能继续做好爱国奉献的引领者,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业之中,努力成为该县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的模范引领者;要继续做好人才队伍成长的表率者,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励和带领更多年轻优秀人才加快成长、进步,确保事业有序传承和持续稳健发展;要继续做好艰苦创业的开拓者,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识新变化,树立新思维,立足各自行业领域,把握主攻方向,继续发挥骨干和引领作用,做好行业创新创造的领路人。  

据了解,该县为鼓励广大优秀人才为乳源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于2018年制定出台了《乳源瑶族自治县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人才选拔管理实施意见》,通过推荐考察,最终选拔确定了20名首批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人才。这20名人才都是该县教育、医疗、农业、材料和电子科技等领域的领军人物,今年以来,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如乳源东阳光公司的6名人才在双氧水、化成箔、铝电解电容器等产业中努力开展技术攻关,提升技术水平,使该公司在技术水平上一直保持国内先进水平,促进该企业增产增效。县教育局的2名教师人才获得广东省正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资格,并努力专研教学,使该县高级中学2019年高考取得“双五”目标,超额完成市、县下达的高考指标。  

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创新人才激励机制,为各领域领军人才搭建平台,支持他们在经济社会建设和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姜新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