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瑶山百合吐芬芳——记“全国优秀教师”温海霞

2019-09-27 09:56 韶关日报 林遥轩

在第35个教师节前夕,瑶乡传来好消息:乳源瑶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温海霞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韶关共有5位、全省有81位教师获得该称号。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授予1432名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以表彰他们的杰出贡献,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本次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的温海霞,是乳源第一小学的老师,她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深得师生喜爱;她锐意进取,业务精湛,是全县名副其实的名教师。  

扎根沃土,倾心育人。温海霞情系家乡,扎根山区教育21年,把无私的爱送给了山区的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她担任班主任多年,数次被评为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县优秀班主任。  

醉心课堂,美丽绽放。温海霞21年如一日醉心语文教学研究。为了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她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把传统的“看图写话”教学与“绘画日记”的指导训练相结合,开创了“以画促话,以话促写”的新型写作模式,并在全县广泛推广。她所撰写的论文《低段“绘画日记”习作指导的实践探究》也在《小学语文教学》杂志上发表。学生的写作能力不断提升,频频在各种征文比赛中获奖,精湛的教学技艺让她获奖无数。  

悉心引领,共享芬芳。作为学校德育主任,她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研讨纳为德育工作重点,除了安排优秀班主任上观摩课,她还亲自上示范课、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课比赛,《有自信,不一样》获得市级一等奖。由她主持的省级心理健康教育课题《小学生积极的学习情绪培养研究》弥补了从教学校多年来没有省级德育课题的缺口。由于工作成效显著,她也先后两次被评为县优秀德育干部。  

正因她扎实的工作出色的业绩,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高度认可。2018年6月,温海霞被乳源县委宣传部聘为“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团”成员,在全县道德讲堂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传播了正能量,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2019年,她又被聘为县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这朵瑶山开出的百合花,依然芬芳不辍,美丽依旧。

责任编辑:姜新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