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2019-09-23 09:48 韶关日报 通讯员 邓大山

为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相关政策,使贫困人口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近日,始兴县开展2019年贫困户家庭医生上门签约履约服务。截至目前,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签约732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达100%。  

该县70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走村入户,对在家的贫困人员免费测量血压和常规身体检查,详细了解贫困户以及慢性病患者家人服药和饮食生活史情况,并针对性地给予用药指导,通过普及相关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政策宣传等方式为辖区内贫困人口开展面对面履约,实现贫困人口签约一户,落实一户。为贫困户提供健康指导、疾病咨询、上门问诊、政策优惠等一系列服务,使始兴县7329名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