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交警全面开展“开学季——六个一”活动

2019-09-23 09:45 韶关日报 田航

为规范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曲江交警近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面开展“开学季——六个一”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中队派出警力对辖区所有学校注册登记校车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通过查验车辆年审、保险手续及违章处理情况,实地体验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调阅学校车辆安全管理档案,严格审核校车驾驶员资质等,及时消除各类人车安全隐患。二是集中清理校车行驶路线道路安全隐患。中队派出警力对校车上下学途经路段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一次集中排查,有针对性地向相关部门提出完善道路警示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建议,并为校方规划安全便捷的行车路线。三是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通过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进行安全教育等手段,提高师生及家长交通安全和遵规守纪意识。  

据悉,曲江交警大队将把此项工作列为常态化重点工作,全力为广大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