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警方抓获一名“电老鼠”

2019-09-23 09:42 韶关日报 黄未萍 叶新晖

在电表上“动手脚”,窃电近3年,从中获利3万余元。近日,南雄警方抓获系列盗窃居民用电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富,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7月23日,南雄市公安局接到南雄市供电局报案称:2019年4月中旬,供电局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湖口镇供电所辖区线损偏高,有异常用电可能,随后供电所经抽取电力用户用电信息数据发现,辖区内多名用户电表被改装,导致电表转速变慢,大量电量被盗用。  

接到报案后,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飓风2019”“净网2019”等专项行动,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和调查取证,专案民警发现该镇刘某富就是该系列案的犯罪嫌疑人。经过周密部署,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正在家里,专案民警与湖口派出所民警一起,趁天还没亮犯罪嫌疑人在家睡觉的时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富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富供述了其在近3年时间内,帮助27户居民改装电表,从中获利3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富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称,窃电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居民用电秩序,给供电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也给居民用电安全和治安环境带来巨大隐患。南雄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相关犯罪的打击力度,严厉惩治私改电表窃电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窃电团伙的嚣张气焰,更好地保护国有资产不受侵犯。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