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2019年第二次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要求 落细落实责任 优化旅游环境

2019-09-21 11:53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实习生 骆嘉美

昨日上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第二次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对下一阶段文明旅游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旅游旺季也即将到来,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要守住安全这条底线,保持交通顺畅,营造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强化整治,杜绝黑车、黑导游、乱拉客等乱象,不断优化我市的旅游环境。要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在景点、景区、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或重点部位加强推广宣传,让文明旅游思想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市民、游客的自觉行为;加强导游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文明素养。

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的基础上协同作战,汇聚工作合力;要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组织一批青年党员、协会成员等骨干力量充当志愿者,引领推动文明旅游工作。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