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2019-09-17 09:37 韶关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昨日上午召开,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指导组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实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狠”;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落实领导责任,分级分类推进,加强督促指导,突出学做结合,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杨小明、张平、邓小杰、林岚、梁韶灵、陈曦、高振忠参加会议。(韶关日报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赖国斌)

市政协机关

近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青西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上下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市政协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抓落实,真刀真枪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用政协工作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市委办公室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特别要结合实际解决好理论武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治党、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从高从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落细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认真落实政治机关要求,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落实中枢机关要求,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认真落实辅政机关要求,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服务机关要求,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认真落实廉洁机关要求,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提升“三服务”水平。要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通讯员 麦剑)

市政府办公室

近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党委)、各党支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三表率一模范”模范机关创建、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目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陶冶自我,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通过主题教育使自己更加忠诚、更加干净、更有担当。(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实习生 易晓玲)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