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想在前 谋在前 学在前 做在前——翁源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7 09:24 韶关日报 何晓红

每个周末,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都要挤出休息时间,或徒步城区明察暗访,或深入乡村调研指导;每逢晚上,翁源县上百名党员都要开展“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了翁源更美丽”活动,他们联合志愿者走街入户开展垃圾分类、普法教育等宣传,一件件红马甲成为滃江大地亮丽的风景线……这是翁源县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缩影。  

翁源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想在前、谋在前、学在前、做在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位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开展。从全县各单位抽调41名精干力量,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专项整治协调组和3个联络指导组,并抽调40名骨干力量成立10个巡回指导组。通过提前设置办公场所,人员提前进驻,制度提前上墙,工作提前谋划,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9月12日上午,翁源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对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县各镇(场)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就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该县严格落实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和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8次。依托“学习强国”客户端,将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推送到“公仆在线”微信公众号主界面,发动全县810多个微信党支部携手转发学习内容,实现先学一步全覆盖。同时,充分利用镇(场)党校、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教学点等阵地,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以讲党课、现场参观教学等形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达2439场(次),大力营造主题教育“学习在先”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体现到为百姓办实事、谋福祉的实际工作中。”按照这样的理念,7月19日,该县启动了“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了翁源更美丽”百日奋战工作,大力实施“六大”提升行动,重点抓好城镇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整治、产业园区建设、城市网格管理、垃圾分类收运等工作。8月初,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三到位、六带头、三主动”,广大党员牢记初心,示范引领拆除农村破旧泥砖房行动,截至目前,全县已拆除泥砖房41414间,拆除面积约708470平方米。特别是翁源县探索实施“支部建在攻坚阵地上”党建模式,成立征拆工作组临时党总支部,下设5个临时党支部,县领导担任支部书记,在征拆工作一线锻炼考察干部,把16名新提拔干部分派到5个征拆工作组,不断啃下“硬骨头”。目前,各项中心工作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