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交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

2019-09-16 09:45 韶关日报 曲公宣 摄影报道

近年来,曲江交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努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继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采取多项措施,构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交警向过往司机发放平安交通宣传资料。

交警向过往司机发放平安交通宣传资料。

突出打基础、补短板,全力抓好基础提质工作。为解决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基层基础薄弱问题,该区去年出台了《韶关市曲江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通知》,全力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提质建设,建设“两站两员”、警保合作等各项基础工作,将“两站两员”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达到“四有”标准,即有专门办公场地、有固定工作人员、有固定工作经费、有日常工作台账,有力保障了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对“两站两员”的培训,实现实体化信息系统运作。该大队为了强化农村交管信息系统应用,对12个派出所、9个交管站、92个农村劝导站进行了农村交管信息系统培训,部署“农交安APP”推广应用,明确了APP使用要求,深化警保合作推进“两站两员”建设,通过手机APP把每天采集的基础信息、开展的工作情况、劝导的违法行为等上传至信息系统,构筑起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开展农村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和安全守护宣传行动。大队依托辖区交通安全劝导站,组织警力,在村庄进出口、公路入口等重要路段,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