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公安为“云剑追逃”再添新战果

2019-09-16 09:41 韶关日报 廖锦荣 李娜

日前,乐昌市公安局刑侦、网警等多个警种密切协作,抓获了携百万货款潜逃16年的诈骗犯罪嫌疑人梅某军,为“云剑追逃”再添新战果。  

公安机关查明,梅某军(男,50岁,韶关武江人)冒充深圳市永亨建材装饰材料经营部法人代表,以先签订并履行小额合同为饵,再签订大额合同的方式,骗取乐昌市昌山水泥厂货物,随后将货物卖给其他厂家,携带160余万元逃之夭夭。2003年,梅某军因涉嫌诈骗罪被乐昌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但梅某军如同已人间蒸发,不知所踪。  

近期,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通过研判发现,梅某军在深圳市罗湖区一带活动,但使用的是其漂白的身份“何某明”。乐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收到线索后,迅速派出抓捕组前往深圳,在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刑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智慧新警务”相关手段,锁定了梅某军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之后,经过两天的蹲点守候,于9月5日凌晨5时许,在罗湖区人民北路某大厦停车场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梅某军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