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这场中秋音乐会在韶关精彩奏响 李红军等市领导与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2019-09-14 11:1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月圆韶州、祝福祖国——韶关中秋音乐会”在韶关剧院奏响
中国十大杰出指挥家刘沙亲临指挥
李红军等市领导与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华彩金秋祝福祖国,金声玉振共庆中秋。昨晚,韶关剧院大厅内座无虚席,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月圆韶州、祝福祖国——韶关中秋音乐会”在韶关剧院奏响。市委书记李红军,刘启宇、黄星会、颜玉明、陈曦、兰茵等市领导与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914110944

本场音乐会由目前国内独立建制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体之一的广东民族乐团担任演奏。中国十大杰出指挥家、中央民族乐团首席指挥刘沙执棒指挥本场音乐会。  

随着一曲流畅激越的民族管弦乐《我和我的祖国》在韶关剧院大厅响起,音乐会的序幕正式拉开。《平湖秋月》《我的祖国》《飞天》……一曲曲欢歌雅乐让演出现场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息。丝竹阵阵、琴瑟声声,唤起了市民的情感呼应和心灵共鸣,每一曲都能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演出以民族音乐为主,包含器乐演奏和声乐演唱等12个节目,所有曲目自始至终贯穿着歌颂祖国、祝福祖国的主题,充满了昂扬向上的力量。  

“今年1月‘韶关新年音乐会’的余音还在我耳边回荡,没想到时隔半年多广东民族乐团又回来了。这次的演出依旧是传统与流行的跨界融合,还请来了指挥大师,乐团的演出水准更胜以往。”市民邵红雷告诉记者,半年前的表演让他领略到了民族器乐演奏的精彩,这次以民乐奏响祖国的赞歌,更值得回味。  

音乐会最后在应节的《花好月圆》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