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小手牵大手”创文先锋号活动走进乳源 瑶汉相会共度中秋佳节

2019-09-14 10:5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摄影报道

昨日,由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韶关日报社、碧桂园韶关区域联合主办,乳源瑶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乳源瑶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瑶汉相会不一样的中秋节”主题“小手牵大手”创文先锋号活动再度出发,与瑶族同胞共度中秋佳节。

微信图片_20190914105842
图为所有活动参与者共同跳起竹竿舞。

乳源是著名的“过山瑶”之乡,具有鲜明的少数民族特色。瑶族同胞过中秋节有些什么习俗?与汉族节日习俗有何不同?活动上,小朋友们通过互动答题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猜灯谜、拼图、跳竹竿舞、欣赏瑶族服饰,瑶汉两族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都说过了一个很特别很难忘的中秋节。为增进友谊,小朋友们还互赠礼物留念。  

据悉,作为此次活动的目的之一,主办方还将创文的理念带入瑶乡,15名瑶汉两族学生代表共同宣读《小手牵大手共筑“善美韶关”》倡议书,通过孩子带动家长甚至更多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文活动中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把我市建设成为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