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显示,我市1至8月旅游收入逾270亿元

2019-09-13 11:3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通讯员 伍海波

前日,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会议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1至8月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和全市民宿业发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及中秋国庆双节假日安全工作。  

据了解,今年1-8月,我市接待游客29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270多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7%和12.36%;来韶过夜游客人数1111.93万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39.88%。  

会议要求,文广旅体各级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要下大力气补齐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短板,要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到2023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做好民宿发展总体规划,学习增城、从化等民宿业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加大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一批具有韶关特色的精品民宿,助推乡村振兴;要办好韶关市音乐舞蹈花会、寻根南雄·姓氏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届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以及穿越丹霞山生态徒步游、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国际马拉松赛三大赛事活动,擦亮韶关文旅体新品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要加强跨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公共文化场所、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预警提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短信、手机APP等途径,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气象、市场等安全信息,引导民众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要高密度、高频率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确保双节期间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安全有序,节日市场平稳祥和。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