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爱心人士开展中秋节慰问困难人群活动节前送关爱 慰问暖人心

2019-09-11 11:1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实习生 张淑芳

 

志愿者与受助人合影。 袁少华 摄

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温暖祥和的节日,近日,来自韶关阳光义工队的爱心人士组成慰问队深入各县(市、区),给我市的贫困家庭、独居老人以及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及米、油、月饼等慰问品,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当日,30多名爱心人士分成三组,分别对南雄、乳源、武江等地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记者随同10余名爱心人士来到了南雄珠玑镇长迳村,在当地村干部以及扶贫干部的陪同下,对6户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

“最近的身体怎么样啊?吃过饭了吗?”义工队每到一家都会与村民拉家常,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其自强自立,用乐观豁达的心态对待生活,同时向他们奉上节日的祝福。耐心的询问、悉心的问候,为村民们带去了祝福和关爱,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这些困难户当中,有的是五保户,有的是低保户,有的家中需要抚养较多小孩子,生活十分艰苦。村民李明因患病不能长期正常工作,只能通过在外打散工养活家人,父亲因治疗疾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最终还是离世了,家里只剩下正读高三的儿子和年老的母亲,日子过得十分艰难。义工队给李明带来了400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你们来看我,大家的资助让我们对生活有了希望。”其母卢奶奶接过慰问品激动地说。

志愿者领队李志慰告诉记者,过去义工队对乳源的部分贫困户已经帮扶了近三年,这次是对帮扶对象脱贫情况进行检查,如果发现生活条件还没得到改善,会继续选择资助。而通过考查核实,发现存在不少的困难村民,因此南雄成了志愿者关注的重点区域。本次慰问资金来源于志愿者的捐赠,也有很多没有到场的爱心人士把善款委托志愿者带给困难群众。

李志慰说道:“捐赠的慰问金有限,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家庭的问题。我们只是想通过这种形式,为困难人群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能加入关爱困难人群的行列中,汇聚爱心力量,让爱的阳光照耀每一个角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志愿者自己也感受到助人的快乐,李志慰表示自己将在志愿服务大道上永不止步:“不单是自己,我们还要教育下一代也要发挥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让爱心火炬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