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确保主题教育高位启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2019-09-11 10:4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方静

昨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稿,研究推进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殷焕明出席会议。

李红军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把主题教育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确保我市主题教育高位启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推动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助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要聚焦目标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根基。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五方面目标任务,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处理好重点和全面的关系。在教育对象上,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又要向全体党员延伸;在学习内容上,既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又要注重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在调查研究上,既要聚焦重点工作,又要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抓统筹、把方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推进、保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要充分发挥指导组的作用,改进督导方法,加强严督实导,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加强正面宣传,抓好舆论引导,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典型引路,着力营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良好氛围。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