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带着梦想的脚步更有力量——记“广东省优秀学生”杨雯

2019-09-10 12:00 韶关日报 实习生 陈津

她是父母眼中自立懂事的孩子,从小就学会照顾自己和弟弟妹妹;她是班主任眼中谦逊低调的好学生,也是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的得力助手;她是学校里的榜样人物,不仅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还参加了校级、市级、省级的技能竞赛,一路过关斩将,捧回一个个奖杯,为学校争光……她是韶关市浈江中等职业学校的杨雯,也是2018-2019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称号的获得者之一。她说,“很多事情只要你努力认真做了,就会有收获。”

以梦为马  以汗为泉

“没想到我做了小时候想做的事。”杨雯告诉笔者,她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很喜欢看动画片,当时还想着,以后如果有机会想成为一个制作动画片的人。

但是杨雯逐梦之路并不是那么顺利,小时候的梦想随着时间的打磨,开始变得有些模糊不清,“特别是上了初中之后,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么。”

后来就读于中等职业学校,在父亲的建议下,杨雯学了计算机专业。随着对计算机的深入了解和学习,杨雯发现自己对计算机很感兴趣,开始想起小时候的梦想,“我感觉和小时候的自己产生了共鸣,这是一个机会。”

有了梦想助力,杨雯更加认真学习计算机了。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努力,杨雯迎来了校技能竞赛,经过层层选拔,终于拔得头筹,进入了学校培训组,有机会参加市级的技能竞赛。杨雯也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总是比别人更勤奋练习。杨雯的班主任老师说:“杨雯在训练过程比较积极,有时候老师都下班了,同学们都放学回去了,她还在机房训练项目。”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杨雯和她的队友在韶关市和东莞市的技能竞赛中都获得了奖项,但是她们并没有因此就松懈,而是向着广东省的技能竞赛继续前进,最终取得了广东省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并肩作战  收获友谊

在比赛的路上,杨雯并不是孤军奋战。杨雯参加的技能竞赛,是需要与队友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比赛的题目,做出一个一分钟的简短动画片。笔者了解到,在市级竞赛中,发生了一件令杨雯印象深刻的事情,在比赛进行一半时,杨雯的队友的电脑突然坏了,这让杨雯一下子慌了神。少了队友的配合,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可能完成不了作品。这时队友跟她开玩笑说:“怕什么,天塌下来又不用你顶着。”杨雯听完一笑,也没那么紧张了。后来电脑也恢复正常,继续完成了比赛。杨雯说,队友带给她最大的影响是让她的心态变好了,“她在我身边像‘定海神针’一样,让我学会遇事冷静应对。”

在合作过程中,杨雯也收获了友谊,和队友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同时,杨雯也非常感谢指导老师的栽培,“与其说他是我们老师,实际上他更像我们的朋友”。

尽管已经获得了广东省技能竞赛的二等奖,但是杨雯觉得有些许的遗憾,“如果我们当时再努力一点点,再得3分,就有进入国赛的资格了。”这个遗憾,将会激励着她继续努力,带着她的梦想,坚定地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