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第三届广东省高中地理教师命题比赛活动结束我市代表队喜获一等奖

2019-09-10 11:59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李文

日前,第三届广东省高中地理教师命题比赛活动在肇庆举行。经过说题展示与答辩环节,我市代表队在全省3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由3-5名教师组成,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共同完成一套题量和难度与全国一卷文综地理相当的试题,并进行20分钟的说题展示与答辩。我市参赛选手是来自韶关市田家炳中学的邓友利、南雄中学的刘芳和新丰县第一中学的李国超和王俊华。

我市代表队在市地理教研员搭建的平台上进行准备,由该小组成员自主确定试题主题,进行材料收集、问题设计和解答。虽然赛前一直没有碰过面,但队员们通过微信、电话,相互之间进行了很好的沟通。经过不断研磨,数易其稿,小组最终命制了一套较高质量的地理高考模拟测试题。之后,他们又讨论展示了整体设计,分解讲解任务,并最终出色地成了现场展示和答辩。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