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冒用他人身份上网 网警“刷脸”识真身

2019-09-09 09:55 韶关日报 郑飞箭 摄影报道

一名少年在网吧冒用他人身份证登记上网,网警用移动警务通“刷脸”,立马显出其真实身份,该网吧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处罚。

8月26日23时许,新丰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结合“净网2019”的工作要求,对县城的网吧进行突击检查。

在群英路的某网吧,在对上网人员进行检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46号机台面上有张白色刷单纸,疑为网吧上网的计费小票,再看上网的人面容稚嫩,疑似未成年人。当民警让他出示身份证时,他闪烁其词,说没有带来,也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年龄。民警随即用警务通对其进行“刷脸”识别(如右图),查出其真实姓名为刘XX,2006年1月出生,今年才13周岁,属于未成年人。民警以此身份信息对网吧登记系统进行核查,发现与网吧系统登记的上网人员王X(女,1997年出生)信息大相径庭,是网吧管理人员冒用他人身份证登记让其上网。

新丰县公安局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对该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并函告文广新体育局。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