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打造新时期“铁军卫士”——市公安局十项举措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2019-09-09 09:55 韶关日报 徐志华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重点任务,开展了纪律作风大整顿、岗位技能大练兵、机关效能大提升等系列活动,坚持十项举措,全面加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全面加强、机关工作效能显着提高、党建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高位部署

2月20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清生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工作,强调要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提升全市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别注重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对全市民警发出纪律提醒,通过公安网、微信、短信等方式累计发送达6000多人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强化对领导干部及党员民警的作风教育和执法监督。

纪律作风集中整顿

今年4月,部署开展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行动,制定《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采取10项具体措施,集中整治“警容风纪不整、内务秩序混乱、执法形象不良、纪律禁令不严”四类队伍作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致力打造作风优、形象好、纪律严、担当强的警队。

党员干部全员轮训

利用“学习强国”“韶关发布”“韶关先锋”“韶司在线”“韶警党建”等平台强化民警思想政治教育,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专题培训班,确保学习平台全警覆盖,政治学习人人参与,在职党员注册率为100%,使用活跃人数为1004人,占注册总人数的95%;4月,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组织全局处级干部、科级及以下民警分批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进一步了解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公安创新改革发展的重大影响;上半年,组织了240名党员民警分3批次参加市直机关千名科级党员干部大培训,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意识全面提升。

红色教育纵深开展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2日,市公安局组织40名青年民警开展“青春心向党、践行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拓展活动,专门邀请韶关学院专业团队精心设置课程,着力打造新时期公安“铁军卫士”。

党性锤炼有声有色

为加强党员民警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6月至9月,开展一轮忠诚教育党性锤炼班,组织200名公安机关党务工作者和功模代表分4批次赴贵州遵义干部学院进行党性锤炼专题学习培训;6月底,组织50名党员代表前往江西瑞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争先创优”氛围浓厚

为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5月,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度党支部达标创优和党员评星定级工作,评选出11个“优秀”等级党支部和99名“五星级”党员;6月,开展局机关2019年第二季度“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评选出39名“党员示范岗”;7月,该局2个党支部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党员获评市直机关优秀党员、2名同志获评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双周讲坛”热潮不减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双周讲坛”活动,5月印发了《市公安局“双周讲坛”活动实施细则》,明确各警种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双周讲坛”工作的具体任务,在全局上下全面铺开“双周讲坛”工作;6月18日,局党委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市公安局“双周讲坛”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目前,市公安局共举办各类“讲坛”活动累计46场,参与民警达1150人次。

主题教育先学先做

5月,局党委印发《全市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前后编发32期主题实践活动专刊;6月28日,市公安局举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韶关公安为祖国歌唱”主题快闪和警民互动活动,同时开展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调查,充分展示广大民警践行新使命的责任担当。

练兵比武提高技能

先后举办信息化应用技能大比武、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政治工作大比武等。同时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举办了派出所所长(教导员)专业培训、毒品查缉技能培训、交通管理业务培训等,培训民警15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民警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监督机制优化升级

建立“四位一体”监督运行机制,形成内外监督合力,强化执法执纪问责,全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正规化队伍监督机制;印发《韶关市公安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意见》,同时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建立了督促检查制度,由局领导亲自挂帅,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常态化督导,力促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