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民警多方取证花甲老伯告别“黑户”

2019-09-09 09:53 韶关日报 廖锦荣 王孝毅

乐昌市沙坪镇陈某龙因长年流浪在外等原因,年近花甲仍是“黑户”,公安民警奔波多地调查取证后,圆满解决了他的“黑户”问题。

今年初,一名年近六旬的老年男子来到乐昌市公安局沙坪派出所,自称叫陈某龙,因为父母早年身亡,自己常年流浪在外,至今仍然没有户口。随着年事日高,近年返回老家沙坪镇,准备落叶归根,但因为没有户口,享受不了新农保、低保等相关政策待遇,只能寄居在亲戚家,生活十分不便。听了老陈的诉说后,沙坪派出所民警积极与该局出入境户政管理科沟通,研究解决办法。之后,沙坪派出所民警实地走访了陈某龙的出生地以及他流浪生活过的梅花镇窝里村、乐城街道河南王坪村、湖南省宜章县莽山等地,核实相关情况。同时采集了陈某龙的DNA样本、人像、指纹等关键信息,录入相关业务数据库查证。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