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刑警乔装电工 抓获吸毒惯偷

2019-09-09 09:52 韶关日报 张云飞

近日,浈江公安分局抓获涉嫌吸毒的惯偷郭某娟,破获辖区系列入室盗窃案5宗,并依法将郭某娟刑事拘留。

今年4月份以来,辖区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接到报案后,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终端分析研判和调看相关单位和家庭监控视频,发现多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基本相同,于是办案民警立即将多起入室盗窃案并案侦查,通过智慧新警务终端分析比对,发现有吸毒前科人员郭某娟(女,50岁,韶关浈江人)有多次入室盗窃的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掌握这一线索后,迅速向局领导报告,在分局网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迅速锁定涉嫌多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郭某娟居住在浈江区某路某号。经过多日蹲点伏击,均未发现郭某娟的行踪。

8月14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郭某娟回到家中。办案民警顶着高温,空着肚子一直坚守着,从14日7时一直蹲守到13时,均未见郭某娟出门。办案民警灵机一动,对其家中停电,然后乔装打扮成电工维修电路进入郭某娟家中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通过视频监控比对和涉案事主辨认,确定多起入室盗窃案均为郭某娟所为。经毛发样本检测,女“惯偷”郭某娟还被检测出涉嫌吸食吗啡毒品。日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娟因涉嫌5宗盗窃案被浈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