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区中山公园附近公厕迟迟未建成改造工程成“马拉松”市民难“方便”

2019-09-09 09:50 韶关日报 见习记者 钟政宽 实习生 李润祯 摄影报道

公厕是重要的城市基础建设,是展示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韶关为打造“善美韶关”全面推进城市公厕建设改造项目,不断提升公厕设施配置标准。但是,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市区中山公园附近的公厕已经改造了一段时间,但迟迟未见启用,也没有工人在现场进行施工。

日前,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在中山公园游泳场大门左侧100米的街边,记者找到了这个施工中的公厕。目前该厕所只是一个砖石的建筑框架,四周搭有建筑棚架却不见有人在现场施工,周围堆满了泥沙、水管等建筑材料。记者还发现,在公厕的临时围挡上有一份《通告》,《通告》标明了工程的施工时间为3月10日至6月17日。

记者随后就该公厕的问题询问了附近的街坊。据了解,该公厕改造工程自今年年初开始动工,期间有施工人员断断续续施工,但到了5月中旬工程就没有任何进展了。“这个厕所周边有市场,而且紧挨着游泳场,人流量很大,如果开放的话,将方便市民如厕。可不知道什么原因,本来是给大家行方便的地方,现在却不方便了。”附近的商户向记者反映,该公厕的施工棚架已经残旧不堪,即使公厕再施工,棚架必须得重新搭建,这不仅拖慢了施工进度,而且对他们的正常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施工地点附近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每到清晨公厕附近都散发出阵阵恶臭味。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浈江区环卫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资金以及天气问题,受台风带来的降雨等外部因素影响了该厕所的施工进度,目前有关部门将尽快对公厕组织施工。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