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区工业西路人行天桥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9-09-06 10:0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记者从市代建部门获悉,工业西路人行天桥已建设完成并于日前投入使用,该天桥不仅为行人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还成了工业西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工业西路人行天桥位于利民制药厂大门旁边,是工业西路首座钢架结构的人行天桥。桥梁主体单跨跨越工业西路,跨径42.9米,桥面净宽3.7米,桥下净空5.5米。该工程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历时近一年完工。  

记者看到,天桥整体为灰色,显得十分沉稳。主体单跨,中间没有桥墩。桥体被巨大的螺旋状钢管环绕,构造十分结实。左右两边各有几根巨大的桥墩支持桥梁与步梯,一桥飞架工业西路,天桥整体气势雄伟。天桥两边各有一个同向的楼梯口,为将来安装电梯预留了空间。  

据悉,该桥是按照打造工业西路标志性建筑的标准进行建造的。螺旋的造型设计来源于DNA形状,显示该桥位于利民制药厂的地缘特色。桥梁呈现大鹏展翅的外围造型,又显得灵动飘逸。此外,桥梁及步梯上面都覆盖了圆孔挡板,既可遮阳,又能通风透气。天桥上安装了灯饰,桥两侧还种上了叶子花,加上舒缓的步梯,走起来十分舒适。天桥5.5米的净高拓宽了桥上行人的视野,使行人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