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80万购房合同连车被盗,乳源警方火速追击

2019-09-05 17:01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林杰 黄民文

9月5日,笔者在韶关市乳源县公安局了解到,桂头派出所民警深夜火速追击,为乐昌市民找回80万的购房合同和被盗摩托车,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一宗盗窃案。

合谋重操旧业,暴力开锁盗车

曾因盗窃摩托车被抓判刑的曾某斤刑满释放后,依然好吃懒做,总想着盗用他人财产比自己劳动获得更快,于是重操旧业与易某连合谋干起了盗窃摩托车。7月26日凌晨1时许,易某连和曾某斤从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某村出发前往乐昌市长来镇。凌晨4时许,在长来镇长来街综合楼楼下发现一辆无人看管的女装摩托车,曾某斤与易某连二人合力将女装摩托车的车头锁强行掰断,在无法撬开摩托车钥匙孔后,便用电线接驳打火启动摩托车,遂后驾驶盗窃来的摩托车离开现场,途径乳源县桂头镇返回浈江区犁市镇某村住处。

GPS防盗启动,车主梦中惊醒

正在做着美梦的车主,隐约听到手机铃响,立马从梦中惊醒嘀咕着:“完了!摩托车防盗一直在响,车子是不是被盗了?”立马穿衣服下楼查看车辆,发现车子不见了,车里还放着一份80万元的购房合同。一时心急如焚,再打开手机GPS防盗APP查看,看到定位正在往乳源方向移动,于是立马叫来哥哥,开着小车追踪。一路上,车主火气冲天,扬言追到盗贼要将盗贼直接撞倒。追踪着GPS来到乳源县桂头镇时,车主哥哥担心弟弟一时激动干出理亏的事,便带着弟弟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时间就是破案关键,民警火速追击

正在值班的民警看到火气冲冲的车主后,简单了解到情况后,再看车主手机上的GPS防盗定位,定位显示在桂头镇辖区边缘,轨迹看出车辆即将离开桂头镇辖区前往浈江区。民警立即开警车与车主一起追踪,并在车上稳定车主情绪。

当追至浈江区犁市镇某村时,GPS定位不动了,但是却没有看到车辆,民警初步判定车辆应该就在附近停下了,凭借破案经验,推测车辆很有可能在一破烂的瓦房内。在民警走进瓦房果然看到被盗摩托车,并将正准备烧水泡茶的曾某斤、易某连抓获,两位犯罪嫌疑人目瞪口呆的看着民警,随后说出一句:“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追上来了,我们才刚到家呢”。

80万合同当废纸,车主失而复得欣喜若狂

确认过车辆即是车主被盗车辆,车主立马到后尾箱翻找,却找不到购房合同。原来,盗贼把车停放好后,暴力打开了尾箱,看看有没有值钱的物品,发现只有几张纸,没有什么有用的物品,也没有细看纸张写了什么内容,便将纸张清理扔到垃圾桶旁。

车主将垃圾桶旁的的购房合同捡起来,欣喜若狂,终于找回了80万的购房合同和摩托车。对深夜快速出击,不用一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的民警表示感谢,当了解到民警是刚攻破另一宗案件审讯,已经连续20小时没有休息又参加了这次追捕行动,车主更是激动得要请民警去吃个丰盛早餐,民警委婉的拒绝了车主请吃。

微信图片_20190905170518

8月29日,经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曾某斤、易某连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