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41名困难学子受助

2019-08-31 13:46 谭玉玲 曹雪芹

前日,仁化县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向41名建档的困难职工子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发放2000元至7000元不等,共发放助学金22.5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微信图片_20190831134532

据了解,去年来,仁化县积极推进城镇困难职工精准解困脱困奔康工作,通过“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做好建档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作,并把“金秋助学”作为重要帮扶措施,认真排查全县困难职工子女的家庭情况、上学情况等,科学合理地确定受助对象,及时足额发放助学金。同时,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之“我和祖国共成长”公益夏令营活动,让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并且认真做好跟踪回访工作,不断完善助学帮扶长效机制,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当天座谈会上,受助的困难职工(家属)代表逐一介绍了孩子上学和家庭的困难情况,并纷纷表示,发放的助学金有效缓解了子女上大学的燃眉之急,打心底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今后一定会教育孩子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