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活动 呵护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19-08-31 13:40 谭玉玲 王文威 吴文丽

微信图片_20190831133916
图为长江镇的小朋友在活动室里学习做手工。 照片均由仁化县妇联提供

微信图片_20190831133912
图为董塘镇社区小朋友在该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阅读学习。

日前,仁化县各村(居)先后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

“我的书屋,我的梦,我的心里也有一个梦,那就是拥有一间装满书籍的屋子……”在黄坑镇社区开展的“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中,黄坑铭源小学的陆芷君这样做了开场,她说读书很快乐。随后,在场的儿童先后朗诵了《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等诗词,感情丰富、抑扬顿挫的朗诵为大家带来了美妙的听觉盛宴。

在董塘镇新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驻村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辅导村里的小朋友讲故事、做手工、画画、手语操、拓展游戏等,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减少对手机和电视的依赖,活动受到全村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在闻韶镇6个村(居)委农家书屋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活动中,分别设立阅读分享、知识问答、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游戏比赛环节。小游戏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感性的认知,提高他们垃圾分类意识,从小培养好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