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保护绿水青山!乳源警方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

2019-08-30 16:56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通讯员 林康、林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非法采矿行为不但导致了国家资源的流失,更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必须接受法律的制裁!8月30日,记者从乳源警方获悉,经过多年侦查追逃,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依法逮捕2人。

微信图片_20190830165953

2014年5月9日,乳源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县国土资源局移送线索材料,位于乳源县乳城镇大东村委会寨背村高岭土山岭有人非法开采高岭土矿,经警方多方调查核实,潘某利、肖某梅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广东省国土资源厅鉴定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委员会依法鉴定,乳源县乳城镇大东村委会寨背村高岭土山岭被非法开采土矿矿石量达9114吨,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严重。掌握此重要线索后,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由治安管理大队牵头,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认真细致的调查。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潘某利、肖某梅一直潜逃在外,乳源警方立即将犯罪嫌疑人潘某利、肖某梅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经多年追逃未果。2019年1月8日,乳源警方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效能,发现在逃人员潘某利藏在乳源县东坪镇某村庄,立即抽调治安管理大队、网警大队、东坪派出所精干警力联合作战,将在逃人员潘某利抓获。随着“飓风2019”“净网2019”等专项行动推进,同年7月22日,在四会市大沙镇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在四会市大沙镇抓获另一名网上在逃人员肖某梅。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利、肖某梅均对其在未办理任何开采手续的情况下,在乳源县乳城镇大东村委会寨背村高岭土山岭非法采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经乳源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潘某利、肖某梅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