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省菜篮子基地落户澄江有机农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9-08-28 11:30 韶关日报 曾志云 曾卓

始兴县澄江镇充分发挥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2013年以来以建设“有机小镇”为目标,大力推进有机农业发展,以盛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为龙头企业,积极带动“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成为了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助力精准扶贫。

盛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澄江镇暖田村,在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的包装车间,记者看到员工们正将刚采摘下来的蔬菜进行包装。公司李经理介绍说,公司成立于2013年,它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农业开发、设计、销售一体化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基地共有1200亩,从采摘到包装、再到保鲜、出库,每一个步骤都有非常严格的量化标准。产品主要销往香港和珠三角,目前是广东省菜篮子基地。

盛丰公司不仅致力于发展特有的生态有机农业,还通过直接聘用贫困农户和承包农户流转土地等方式来助力澄江镇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澄江的善亨、澄江、暖田等三个省定贫困村也通过入股盛丰公司来增加集体收益。

截至目前,该公司引进了580万的扶贫资金,帮扶158户,涉及到538人,加上田地每年流转租金超过80万元,田地流转涉及到两个村,十一个村民小组,帮助贫困户80户,成为澄江镇精准扶贫产业帮扶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