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为民解忧暖人心 情系百姓锦旗送

2019-08-23 16:28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通讯员 林杰

8月22日,乳源县乳城镇派出所收到一面“为民解忧,情系百姓”的锦旗,感谢民警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190823163129

事情要从今年6月份的一条警情说起,刘女士利用休息日带着远方来的妹妹一起在乳源县某旅游度假区游玩,期间妹妹拿姐姐的手机拍照后将手机遗漏在缆车售票处附近的石桌子上,再回来寻找时手机早已不见踪影。姐妹俩突然想到或许警察能够帮上忙找手机,于是便拨打了110报警。

接警后,乳城镇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即刻赶赴现场。民警一边安抚姐妹俩的情绪,一边使用自己的手机拨打遗失的电话,确认电话是否能接通。民警拨打电话发现是通的,但是一直显示无人接听。于是民警立即联系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告知相关情况并协调查看现场监控。  

由于事发地点并无监控直接拍摄,排查工作存在较大的困难。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平台,初步锁定某位游客有拿走手机的嫌疑,民警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要求对方配合。起初该游客矢口否认,辩称自己没有拾到手机,在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后,游客主动交代了其拾获了手机,后来由于心虚将手机丢弃在度假区牌坊桥底某处。民警立即带游客前往查找,经过半小时搜寻,终于在桥底的芒草丛中找到了刘女士的手机并交还刘女士。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刘女士喜极而泣,称:这是我经历过最传奇的事情,谢谢你们!

原来刘女士是市区某医院的一名护士,虽然工作繁忙,但一直感恩民警的帮助和担当,于是趁着昨日工作轮休,便从韶关市区打车来到乳城镇派出所,将早已做好的锦旗赠送给帮助过她的民警。望着刘女士赠送的锦旗,乳城镇派出所民警心里觉得十分的温暖。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