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打响“百日奋战” 助推城乡建设

2019-08-20 10:25 韶关日报 何晓红 摄影报道

官渡工业园内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亿元,兰花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公示名单、蚕桑产业园成功创建省级第二批产业园,成功举办广东翁源兰花旅游文化节、朱德与兰花专题展览,进一步擦亮了中国兰花之乡名片……这是翁源县2019年上半年交出的成绩单,接下来的发展势头将会更好。

“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集中100天左右时间,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翁源环境形象,努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在不久前召开的“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了翁源更美丽”百日奋战动员大会上,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掷地有声说道。

据了解,为凝聚打好“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了翁源更美丽”百日奋战的强大合力,该县成立了百日奋战领导小组,下设六个指挥部,对应负责县城“439”提升行动、乡镇“139”提升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升行动、路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业园区建设提升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要求相关单位根据百日奋战行动方案的任务分工,第一时间挑选业务能力强、工作热情高的精干力量,集中时间和精力跟踪落实,达到“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该县将六大专项行动列入《翁源县2019年“三个争先、四个带头、五个竞赛”评比考核方案》的重点考核内容,对工作成效明显、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嘉奖;对工作措施不力,目标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甚至问责,促使每项工作抓出成效。

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豪言壮语”正逐步变成现实。在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工作人员正在搭建丰收大道瓜果长廊的棚架,工程车穿梭作业,清除杂草、回填土方,一派火热的场面。“我们正在积极筹备丰收节主会场的各项工作。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上报国家农业农村部,将这里作为广东省遴选全国70个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的会场之一。”粤台管委会副主任易昌荣指着不远处初见雏形的展示区介绍,届时该会场将通过大地景观展示、参观节点打卡以及地方民俗歌舞表演等形式,多样化向群众展现善美韶关、兰韵翁源的特色以及对丰收节的庆贺。

走进位于翁源官渡工业园区的立华牧业饲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翻斗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让人感受到了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项目投资方表示,翁源开发区、自然资源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度指导,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投产,建成投产后可达到年产18万吨饲料的生产加工能力、年产值约5亿元,将为翁源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