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党员带动“群雁齐飞”全力打赢破旧泥砖房拆除攻坚战

2019-08-20 10:23 韶关日报 吴华清

老党员黄权龙模范带动泥砖房拆除工作。 温润 摄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在飞扬起的尘土中,11间面积共150平方米的破旧泥砖房被顺利拆除,这11间泥砖房都是翁源县翁城镇明星村十组党员杨希周家的。“希望可以通过党员带头这种方式,引导村里有破旧泥砖房的群众主动拆,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作贡献。”杨希周如是说。

烈日下,一位白发老翁站在靠近破旧泥砖房拆除现场的不远处,指挥着清拆工作,他就是有着45年党龄,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坝仔镇金星村围下组老党员黄权龙。他认为拆除破旧泥砖房,不仅可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还可以改变农村破旧面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金星村委会的号召下,他积极响应,带头拆除自家的泥砖房,并与村干部一起走访各家各户,帮助宣传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黄权龙的带动下,目前围下组的破旧泥砖房已全部拆除。

杨希周、黄权龙两位党员都是翁源县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中党员模范的缩影。自开展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以来,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乡贤凝成一股绳,积极践行“三到位、六带头、三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群雁效应”,有力推动了全县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

8月15日上午,该县召开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尽锐出战,坚决打好打赢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攻坚战。冲锋号再次吹响,全县掀起了新一轮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热潮。截至目前,翁源县已拆除泥砖房30203间,拆除面积519137平方米,为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经济腾出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