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区惠民北路全线禁停车仍有车主习惯性把车停在道路两旁

2019-08-20 10:2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摄影报道

近日,武江区惠民路改造提升工程接近完成,道路两边全部划上了黄色禁停标线,但仍然有车主习惯性把车停在道路两旁。

惠民北路全线安装电子警察

当日上午记者在惠民北路看到,经过白改黑后的路面宽敞整洁、标线清晰,以往道路两边设置的一些停车位也已经清除,全部划上了黄色禁停标线,包括北中门前的路段,都禁止停放机动车,整个路段还加装了电子警察。

此外,整条惠民北路中间的双黄线已经进行了重新规划,原本在市广播电视台门口和市税务局门口可以掉头的位置现在已经被双黄线覆盖,禁止掉头。需要在该路段掉头的车主可以在距离市税务局门口50米左右的虚线处掉头。

惠民北路医院、学校、单位集中

记者发现,由于路段沿线商铺门面多,并且还有两所学校、一间医院、部分行政单位,尽管惠民北路禁止车辆停放,但市民的停车需求量很大,道路两侧仍然停放着不少车辆。交警表示,由于整条惠民北路有医院、学校和各大单位,每到高峰期容易造成拥堵现象,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取消了整条惠民路的路边停车位。

记者在惠民北路看到,虽然路面上没有树立最新禁停标牌,但是除了一小段之外,大部分道路两侧的路沿石上都画了实黄线,并且多位市民也向记者证实,在禁停区域停车会被交警部门贴罚单。

交警将市民反映停车难问题反馈有关部门

在附近工作的许先生告诉记者,除了高峰时段,非高峰时段交警部门也会给违停车辆贴罚单,现在路面禁止车辆停放给大家造成很多不便。同时,许先生也表示,此前有沿街停车位也无法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导致一些车辆乱停乱放,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在附近规划一些便民停车场。

“提醒司机朋友,一定要按照路面的标线驾驶,切勿乱停乱放,在电子警察面前不要有侥幸心理。”武江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刘寿明表示,惠民北路车流量比较大,需要通过严格的管理才能有良好的通行秩序,所以该路段全覆盖电子警察,两边路沿也画了黄线。同时武江交警将会把市民反映该路段停车难等问题,反馈给有关规划部门,解决周边停车难问题,切实回应市民诉求。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