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举行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名医现场义诊深受市民欢迎

2019-08-20 09:5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彭翀

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为迎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结合“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的活动主题,17日上午,市卫健局、市医师协会联合举办我市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纪念活动。同时,现场开展“韶关名医,服务市民”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在简单的活动开幕仪式后,义诊活动随即展开。记者看到,来自粤北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粤北二院、市妇幼保健院、市铁路医院、市职防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慢病防治院等不同医院的名医们,现场为市民听诊看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义诊活动一开始,不少医院摊位前便排起了长龙,市民排队依次问诊,名医们则耐心地为病人看诊答疑。活动中,婴幼儿常见病、中老年疾病、中医保健等依然是市民问诊的热门。“这些都是名医,平时挂号都难,今天能免费为我们看病,真的是太好了。”市民陈伯听说本次义诊有很多名医,一大早便来到现场,他咨询的是心血管方面的问题,来自粤北人民医院的医生在仔细询问后,开出了药方。陈伯拿着药方,还在现场免费领取了药物。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中,不少医院都为现场的市民提供免费的常见病药物,市民对此纷纷点赞。

据了解,长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中国医师节活动”将成为一个良好契机,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开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卫生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