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老区特别推出古田红色之旅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19-08-19 14:45 潘俊才 李一友 李美通

近日,笔者从老区新丰县文广旅体部门了解到,该县从今年4月份特别推出了“新丰—古田红色之旅”旅游线路,4个月来己有多批游客积极报名参团,前往在福建古田游览红色革命旧址,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参加此红色之旅的新丰游客,在古田游览时将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并安排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毛泽东纪念园和李任子在古田会议期间的办公室、卧室等,让大家充分感受毛泽东、朱德、陈毅、李任予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而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建设美丽新丰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该县相关部门介绍,今年是古田会议90周年,该县推进这一条红色旅游线路旨在让游客了解古田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毛泽东、朱德、陈毅、李任予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特别是让新丰人了解和缅怀长期战斗在外的新丰籍革命先烈、红军早期领导人和古田会议组织者之一的李任予烈士,以及其为古田会议召开和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突出贡献。

参观展览馆

参观展览馆

据党史记载,李任予为新丰县城东村车田围人,早年从事革命,曾参加了南昌起义、广州起义和创建闽西苏区,辅佐毛泽东、朱德巩固和扩大中央苏区。1929年冬,时任红四军政治部主任的李任予负责筹备中共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并协助毛泽东起草会议文件,为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作出了贡献。在古田会议上,李任予当选为前政委员会委员,排名在毛泽东、朱德、陈毅之后的第四位。

1932年5月,受中共河北省委委派,化名李之道(又称黎亚克)前往保定任保属特委书记,组织领导了省立第二师范的反蒋抗日护校斗争及著名的高蠡暴动。暴动失败后,因叛徒出卖,于9月30日被国民党当局逮捕,在11月27日壮烈牺牲,年仅29岁。由于李任予参加革命时化名较多,因此在牺牲后的漫长岁月里他的英名一度鲜有人知,家乡人民对他的光辉生平也知之甚少,直至2000年5月才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