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水湖、花山平湖、翔龙湖、百岛湖、小坑之龙湖、雅玛湖……在清凉舒爽的湖光山色“看海”

2019-08-13 11:05 韶关日报 韶旅

美丽的的南水湖。 蔡明清 摄

在韶关,湛蓝色的湖泊有很多,那一大片碧蓝的水域,仿佛置身在“海洋”。而每一个湖泊也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

在韶关看湖,需要慢下来,骑行、环湖、走路或者就是静静地呆着。只是呆着,看着湛蓝的无边际的湖,心情也会变得舒适而美好。

在韶关看湖,会发现没有两个湖泊是一模一样的,有的壮阔,如大海;有的湛蓝,如宝石;有的深邃,像眼睛;有的灵动,像少女……

就算是同一个湖泊,在不同的季节,一天中不同的时间去也是不同的,早晨是初升的太阳照在湖上的第一抹阳光,中午是满目的阳光像金子般洒在湖面上,晚上是落日余晖扫过湖面,是星辰明月映在湖面。

这个夏日不出韶关,也能一起在清凉舒爽的湖光山色“看海”。

南水湖

乳源县的南水湖是广东省第三大人工淡水湖泊,水天一色,宁静且让人向往。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壮观,仿佛是一片无尽的海,白天湛蓝的如同一片浩海,可以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湖中的美景。夕阳落下,近处的渔船又是一幅与歌唱晚的生活景象,仿佛是梦境里才会出现的童话仙境。

花山平湖

始兴县的花山平湖是一颗璀璨的明珠,春夏山花烂漫,秋冬红叶满山,每年秋季都有成千上万只白鹤来此湖中、林间栖息,点缀在青山绿水间,蔚为壮观,大片蔚蓝色的“海面”与天空,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阵凉爽的“海风”。这里虽是湖泊,但景色毫不逊色海边美景,犹如天空之境,让人忘掉一切烦忧,流连而忘返。

翔龙湖

翔龙湖位于仁化县丹霞山,整个湖面像一条腾飞的青龙,被群峰环绕的湖面上,没有一丝波澜显得十分幽深,游走在湖边绝对令人心旷神怡,乘坐翔龙湖游船。沿湖还可以观赏龙角山、龙须涧、九龙峰、仙居岩、雾隐岩、乘龙岩、祈龙台等景点20多处。湖山相映,相得益彰,浑然一体。

百岛湖

南雄市乌迳镇的湿地公园生态系统结构完整,自然景观独特,物种丰富,种类繁多的绿植散落在公园的各处,每行一处都有不一样的风景,这里周围植被繁茂、满目青翠,站立其中,清风拂面、松涛阵阵、荡涤心灵,浮躁的情绪顿时悄然无踪,连呼吸也变得匀称而澄澈,恍然忘记自己置身人间,而只是来到桃花源般的“百岛湖”。

龙湖

龙湖位于小坑。环湖穿行,一路湖光让人心旷神怡,沿湖风景美不胜收,可以充分吸收负氧离子的同时,还可以观赏山水自然共融的自然景色。这里一年四季湖面如同镜子一般,倒影着周边的山川草木,更是韶关人私藏在家中的一片海。童话般的湖景,洗刷了城市中人们疲惫的双眼。

雅玛湖

雅玛湖位于乳源县,湖水碧波荡漾,沿途风光美丽,大家可以乘坐竹筏漂流穿行其中。享受雅玛湖静谧时光,湖水清澈见底,湖面平静如镜。

穿梭在其中,青山绿树,悬崖绝壁,还有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惊艳你的双眼。

虽是不一样的海,却是一样的凉爽和一样的壮观。

这个夏天,一起来韶关看海。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