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看美丽乡村,庆70华诞”系列直播活动明日走进南雄市灵潭村全方位展现美丽乡村新貌

2019-08-13 10:2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钟灵毓秀,碧潭清澈。明日上午10时,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多家直播、短视频平台开展的“看美丽乡村,庆70华诞”系列直播活动将走进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通过直播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地展现当地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和独特魅力。

据了解,珠玑镇地处南雄市北面,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其中,灵潭村位于珠玑镇中北部,是红色革命老区村,同时也是连接珠玑巷和梅关古道的重要节点,村内有鸳鸯围、陆军总医院、钟蛟蟠故居、农民革命暴动策源地等红色遗址及千年传承的灵潭腐竹手工制作工艺。

近年来,灵潭村抢抓机遇,依托本地优势资源,以“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为突破口,推行党组织优化设置在先、党组织领导决策在先、党员作用发挥在先的“三个在先”机制,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脱贫致富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径。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卫生村”和“韶关市卫生村”,被农业农村部授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并成功举办南雄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

据悉,此次活动共在全国范围内筛选了70个村庄,用于开展“看美丽乡村,庆70华诞”系列直播活动,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是广东省唯一的一个直播乡村。

直播期间,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点击直播链接:https://live.xinhuaapp.com/xcy/rptpreview.html?liveId=1565598989379407即可观看。使用手机YY客户端观看的市民,不需要扫码,直接搜索72即可进入。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