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邀请省专家举办柑橘黄龙病连片清除现场观摩会促柑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9-08-13 10:13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时值柑橘果实发育关键时期,近日,仁化县在黄坑镇下营村举办2019年柑橘黄龙病连片清除现场观摩会,邀请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处、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现场授课指导,提高全县果农防控柑橘黄龙病的意识和水平,确保全县柑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观摩会吸引了全县近300名柑橘种植户前来学习观摩。

在观摩会上,华南农业大学黄龙病防治专家郑正副教授,系统地讲授了柑橘黄龙病的病原、传病媒介以及防控对策等方面的内容。在果园实地,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姜波博士等专家,现场与果农探讨交流,进一步提高果农防控柑橘黄龙病的意识以及应对柑橘黄龙病的方法。

据了解,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仁化县柑橘产业快速发展。今年,仁化县被认定为“广东省仁化县仁化贡柑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长坝沙田柚荣膺“中国气候生态优品”、仁化县柑橘产业园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仁化县贡柑被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为打响柑橘“国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仁化县高度重视黄龙病防治,与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合作,已建成2家年产50万株的柑橘无毒苗繁育基地以及万亩标准化柑橘种植生产基地,并通过组织柑橘黄龙病防治培训、联合农户统防统控等方式,有效遏制柑橘黄龙病,切实提高仁化柑橘品质,做强柑橘扶贫产业。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