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回龙:“铁皮瓦”挡不住消除破旧泥砖房安全隐患的决心

2019-08-12 12:02 韶关日报 潘俊才 曾国昌

近日,笔者在新丰县回龙镇走访时了解到,该镇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深入推进排查和拆除破旧泥砖房攻坚行动,积极开展被认定为存在安全隐患的“铁皮瓦”(铁皮屋顶)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切实做到应拆尽拆、应拆必拆的目标要求。

拆除前

拆除前

笔者在该镇各村走访时发现,部分村里有不少的破旧泥砖房上面换成了“铁皮瓦”,或多了一层“铁皮瓦”,有些还在四周加装了铁管支撑,看起来好像对破旧泥砖房进行了加固修缮,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有村干部和群众反映,这是有一些村民看到当前该镇各地正在大力开展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他们为了不让自己的破旧房子被拆除而特意“抢时间”加装上去的。

拆除现场 (3)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2)

拆除现场 

 

针对这一“奇怪”现象,该镇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并现场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工作组要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消除安全隐患、优化人居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做好这些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特别是对于涉及到安全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底线原则,要不讲条件地想方设法消除安全隐患。经过耐心疏导,终于做通了这些农户的思想工作,随后在机械的一阵阵轰鸣声中,“铁皮瓦”破旧泥砖房被顺利拆除。

拆除现场 (4)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1)

拆除现场

据统计,该镇目前共拆除加装了“铁皮瓦”的破旧泥砖房171间,面积达3079平方米,有效地消除了隐藏较深的安全隐患,也为美丽乡村建设腾出了空间。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