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举行“民间河长”颁证暨启动仪式10位“民间河长”正式上岗

2019-08-12 10:2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王志珍

前日,由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乐善义工会主办,深圳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指导的“民间河长”颁证暨启动仪式在浈江区启明健身广场举行,首批民间河长代表接受聘书正式上岗。

启动仪式现场。.webp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首批上任的10位“民间河长”代表颁发了聘书。启动仪式现场摆设了禁毒宣传、垃圾分类等摊位供市民了解咨询,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与。随后,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沿北江河为“民间河长”及志愿者们分享讲解了巡河经验。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民间河长”是由省绿源环保志愿者大队、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韶关市乐善义工会面向社会联合公开招募的,是专门开展保护河湖公益活动的环保志愿者。他们的工作范围是在各自行政区域内开展河湖保护宣传、普及知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自觉践行爱水护水行动,监督并举报企业、个人破坏水环境、水生态的违法行为,协助河长监督相关执法部门的执法行为。

受聘的“民间河长”纷纷表示,他们将用实际行动配合好河长,担负起河流巡查和水环境、河道监督的任务,用自身的言行举止去带动身边更多人来爱水、护水。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