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供电局加快推进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拆屋移线”走在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8-12 10:1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汪露蓉 通讯员 黄伟琼 潘英华

近日,韶关翁源供电局组织5名工作人员,到龙仙镇三华村迁移了最后一户“钉子户”村民陈农仙的破旧泥砖房上的低压线路,在翁源供电局工作人员的反复宣传和劝说下,陈农仙家的破旧泥砖房终于得以拆除。

据 了解,“拆屋移线”本是翁源供电局在“三清三拆”工作中常态开展的一项工作,自翁源全面启动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以来,翁源供电局把“拆屋移线”工作抢在了拆除破旧泥砖房工作的前头。翁源供电局以此为契机,迅速召开“拆屋移线”专项工作会议,组织各部门、供电所开展讨论分析,制定工作推进措施,并以供电所为单位,全面排查位于农村破旧泥砖房附近的电力线路设备,形成迁移台账。同时,积极主动强化与翁源县委县政府的联系沟通,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拆除破旧泥砖房计划,制定线路设备迁移计划,确保在破旧泥砖房拆除前完成电力线路设备迁移工作。

“因为之前我不讲理,没听进翁源供电局工作人员的宣传解释,拖延了你们的计划,我为我之前的蛮横对你们说声对不起。”“钉子户”村民陈农仙说。现在周边的破旧泥砖房都拆除了,只剩下他一座“钉子户”,确实很影响村居面貌,前段时间下雨,他家的泥砖房塌了一个小角,着实令他胆战心惊。“供电局工作人员帮我们把电线拆改,确保了我们的安全,拆除破旧泥砖房不仅能够美化村居面貌,还能消除安全隐患,是一件好事。”陈农仙说。

当前,该局正按照线路设备迁移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同步配合落实“三线整治”“三清三拆”,助力美化乡村人居环境,加快翁源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