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工会为80岁老劳模确认身份

2019-08-10 11:06 韶关日报

笔者近日从新丰县总工会获悉,该县工会细心工作,成功为一位80岁老劳模确认身份,落实了劳模待遇。

出生于1939年的潘秀花女士,1990年3月退休,退休前是新丰县饮食服务公司职工,享受市劳模津贴。潘秀花1977年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学大寨学大庆先进工作者;1983年被评为广州市先进工作者。然而,由于时隔久远、新丰辖区变更(原属于广州地区、后来划归韶关地区管辖)、当事人多次搬家等原因,导致省劳模相关荣誉证书及当年合影相片遗失,难以认定广东省劳模。

得知这一情况后,新丰县总工会多方奔走,认真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及时向省市工会反映实际情况。2018年2月经县总工会核查,由广东省总工会、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事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劳动模范协会联合编写的2002年10月出版的《广东省劳动模范大全·第七篇》第1111页《广东省财贸学大寨学大庆会议模范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名单》有潘秀花的名字,其它条件也符合。韶关市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经层层审核,认定潘秀花属于广东省劳模,并于2019年3月开始发放广东省劳模津贴。

责任编辑:赖晓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