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召开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推进会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8-08 09:42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韩枫佐

近日,曲江区召开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区领导罗海俊等以及各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8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在农村老家有泥砖房的曲江籍公职人员等共3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林应良传达了省有关领导调研督导讲话精神以及市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同时对该区农村破旧泥砖房排查和拆除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自全市召开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督查工作动员会以来,曲江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力以赴,迅速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泥砖房的拆除工作。全区共排查泥砖房60922间133.10万平方米。截至8月6日,已拆除破旧泥砖房21758间50.01万平方米。
  
  罗海俊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泥砖房拆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公职人员做到“三个带头”:带头拆除自己农村老家的泥砖房;带头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要形成“公职人员和党员带头、乡贤带头、村民支持”的生动格局。全区上下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做实群众工作,把好拆除界限,依法有序推进泥砖房拆除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高效推进泥砖房拆除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在泥砖房拆除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和示范表率作用,动员党员和乡贤带头支持并参与相关工作,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参与、积极配合泥砖房拆除工作。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和表彰在开展泥砖房拆除工作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共产党员、乡贤等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严守纪律,强化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泥砖房拆除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和镇村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主动担当作为,用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