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区开展“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08-03 11:46 韶关日报 李婷 江琳

近日,韶关市生态环境局曲江分局和沙溪省级自然保护区的40多名干部职工组成环保志愿者小队,来到曲江区饮用水源地(苍村水库)上游——窝子村委,开展“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日,环保志愿者小队队员们用热情传播着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粤水美,聚力攻坚——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保理念。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拿着工具和编织袋,一路沿着窝子水溪流清理沿岸的生活垃圾。虽然天气很热,大家干得大汗淋漓,但依旧热情不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共清理了近4吨的垃圾,窝子水溪流两侧垃圾被及时清理干净,志愿者们也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苍村水库是曲江城区及周边地区的饮用水源,其水源源头来自沙溪镇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2条主要溪流,即木坪水和窝子水。近年来,该区除加强苍村水库溪流两侧垃圾清理外,还注重加强对水源地周边村庄环境的综合整治,提高周边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定和维护苍村水库优良水质、水量起到了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赖晓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