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市首次举办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2019-08-01 11:36 韶关日报 赖信英 林晓敏

近日,南雄市首次面向该市青少年学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由该市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南雄市委、南雄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教育。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设置了多种题型,内容涉及各类网络安全知识,包括互联网安全意识、互联网安全法律法规、文明网络素养和必备防护技能等基本知识。线上竞赛时间为7月22日—8月31日,线下竞赛时间为9月中旬。线上活动通过关注“南雄团委”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学习专栏”选择“知识竞赛”参加;线下竞赛则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校推选3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赛。

“这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既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趣味,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又能让正处于对网络世界好奇的他们及时接受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从而正确认识、运用网络,我带着孩子一起答题,接触到了很多平常了解不到的网络知识,可以说这次活动大有裨益。”一位学生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线上竞赛后有感而发。

该市首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得到了各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活动启动以来,各校均将本次活动内容纳入学生暑假实践,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乃至他们的家长更好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线上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微信转发推广,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该市就有超过6.7万多人次参加了网上答题。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