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供电部门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全力保障夏季电力供应

2019-07-31 10:5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嘉宁 通讯员 刘佳雯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用电负荷显著增加。7月以来,韶关电网用电日最大负荷达207.9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预计今年高峰期将达到215万千瓦。  

用电高峰时期,保民生是首要的原则。为全力保障夏季电力供应,市供电部门提前制订迎峰度夏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开展迎峰度夏的特巡,对于可能发生重载过载的设备,提前进行轮换,增加维护频率,尽早发现尽早消除隐患。同时做好电力平衡预测,精心做好电网值班,实时掌控设备运行状态,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消除设备故障,保障全市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市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韶关地区的电源比较充足,今年汛期以来全市降水量相比往年增多,水电储力有所增加,度夏期间出现电力缺口的风险比较小。而且随着电网智能化信息化的深入发展,可以实现快速复电,为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的稳定可靠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